紀錄一下我在Shepperton的包裝人生

其實很幸運可以進到這間包裝廠,基本上都是背包客拉背包客進去,因為是綁住宿的關係,跟房東講好就可以進工廠工作了!!

這裡真的是台勞無誤,但是上下班時間都很準時,下班後就海闊天空了,每天當八小時勞工被叫來叫去,可以拿到豐厚的薪水其實也不錯啦

 

我上班的小廠有三條線,門口進去第一條是包袋裝蘋果

生產線一開始是挑果台,只能放1BIN,所以這BIN挑完機器會發出警鈴聲,叉車司機就會來換新BIN

挑果台我個人覺得是地獄,因為QC會一直上來念你,剛開始我去的時候QC好兇好機掰一天到晚在威脅我們

If you ~!@#$%^&* again, you go home, no excuse! 配上大眼睛,真的滿怕她的= =

雖然一天到晚被威脅回家,其實也沒有人真的被叫回家過(大廠就有人被叫回家)

挑果台下去後頻果就會自己裝到袋子裡,袋子會經過秤重區,如果未滿1 kg就會掉下去,如果有通過就會掉到轉盤區一直轉啊轉

這裡的人要負責弄機器、把轉盤的果放在crate裡,crate是放在pallet上的,一層要放六個crate,總共要六層,所以一個pallet會有36crates

有時候機器速度快,這個人就會很忙碌,因為袋裝果還要檢查裡面有沒有爛果,真的很誇張要挑出來,如果還過得去就.......放的時候遮住XD

還要把未滿一公斤的袋裝果打開再多裝幾顆進去

大概是這樣

 

第二條線也是我常站的地方,第二條生產線比較厲害挑完果之後還可以分為兩種線,一個是袋裝果,另外一條是90%使用的盒裝果

這裡的挑果台後可以放3bin,每次好不容易挑完1bin,回頭看叉車司機居然又補滿了bin........或者剩下一bin以為要結束了,司機又載來3bin

很餓很想哭,這位置很冷,因為只要動手,果又是從冰箱拿出來的,所以冬天的時候真的很冷。

之後果一樣進到塑膠盒,然後秤重,這裡會安排一個人把塑膠盒內的果red side up,賣相才好,沒翻好的話會被罵,因為主管的電腦就在這區,基本上他會一直看到你做得怎樣。

依樣如果沒有超過一公斤,塑膠盒會被機器打回來,這個人還要把打回來的多補一顆在放到主生產線上,

有時候鬼打牆所有的塑膠盒都沒有過一公斤就會很慘......

除了接受挑果區輸送來的果之外,很多時候都是司機載來一個個棧板已經放到塑膠盒裡的果,所以我們就要把塑膠盒放到生產線上讓他去秤重

我們經理很急,所以只要他在,就會一直說no gap,塑膠盒就會一個接一個中間都沒空隙,然後機器就很容易壞阿哈哈哈

之後就到包裝區,大家說這裡是地獄(雖然我覺得挑果比較慘)

這個人要裝膜,設定機器,設定印刷到膜上的保存日期,跟一些貨號等等,然後果跑到轉盤上後也是要放到crate裡再放在pallet上

而且很常沒有弄好的crate,所以她還要邊打crate(就是把折疊的crate打開)

然後有些塑膠包裝沒包好的,她就要放到旁邊小桌子,如果機器有問題小桌子可是會滿到爆......

 

第三條跟第二條很像

但是沒有挑果台,取而代之的是大概六個升降的機器,可以直接把bin放在上面,一群員工就站在那邊挑bin,挑完直接放到塑膠盒內,然後放到生產線

生產線一樣有秤重區,有時候蘋果比較大顆給wws,說要放七顆,可是有些蘋果不夠大,我們還是放七顆,而且沒發現它沒過一公斤,這時候圓盤就會爆

有人要趕快過去處理under weight

或者有時候QC說放八顆,但偏偏來的蘋果超小需要放到9顆甚至10顆,總之需要人為判斷啦,如果悶著頭一直包沒去注意就有可能發生瘋狂UNDER WEIGHT的麻煩事

不過我還滿喜歡這裡的因為可以躲在BIN後面

可是QC有時候會叫我們把juice果丟在旁邊的crate,她會過來檢查我們準備要丟的是不是真的改丟,還是其實可以放進塑膠盒。

噢,這壓力超大

有次我被大QC說,我已經在你的箱子發現3顆,你再被我發現一顆你就回家

還有一次是放進塑膠盒裡的有不好的果被她發現,他說you are packing shit

哀,其實心裡很不平衡的是那裡的老員工有個很容易包進爛果的人,可是她年資長,就算被發現是她包的,她也就笑笑過去了

可是背包客就會被罵很慘,而且誤包的爛果通常不是太明顯的缺失

好的,第三條線也有叉車司機直接載來弄好的塑膠盒,我們要放上生產線的工作

生產線的最後一樣也是要裝膜弄機器收果的人

站最後一個位置的人都一定會做到流汗,因為一整天都很勞力

 

我其實很容易被叫來叫去,有時候第一節都在挑果,很冷

但休息之後可能就被叫去秤重,那邊會動來動去,然後秤重的人也要去幫地獄打crate搬果等等

我覺得比起有固定位置的人,我這樣比較好

不過缺點是,我這樣有點可有可無,所以我中間經歷了兩次差點被fire的風波

嗚嗚,還好都過去了

 

總之不管哪個工作要求的都是速度、速度、速度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